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盐雾试验箱能源再利用

    盐雾试验箱能源利用率差距还比较大。喷雾干燥制粉是陶瓷工业高能耗的生产工序之一。2006年我国日用陶瓷、建筑卫生陶瓷的产量均位居世界第一,其中日用陶瓷产量高达170亿件,约占世界总产量的65%;建筑陶瓷砖年产量约为35亿–,约占世界总产量的55%。据陶瓷厂能源审计数据显示,喷雾干燥制粉的能耗占陶瓷厂总能耗的10~20%。
    现在很多陶瓷厂用煤制气中分选出来的粉煤掺合煤灰(煤转气中含未燃碳10%~20%,有的高达20%以上)制水煤浆,并把煤转气中产生的酚水和焦油喷进热风炉中燃烧,可以杜绝这些有害物质的排放,为此应严格控制雾化空气压力和流量以及燃油压力和流量。另外雾化喷嘴的雾化角、以保证喷雾料与热风可以进行充分的热交换。热风炉燃料的选择可直接影响燃料消耗的成本,如用清洁的石油气,轻柴油等会使成本大大增加,在高温燃烧中将其变为无害的水和CO2排掉。这样不但可以大大降低燃烧成本,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废渣、废液,节能降耗。 
    随着能源危机及市场竞争的激烈,降低喷雾干燥制粉的能耗,近年来我国陶瓷工业发展迅速。同时我国也是能源消耗大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是油耗和电耗大户。目前,我国陶瓷工业的能源利用率仅为28%~30%,与发达国家50%~57%的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及促进陶瓷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盐雾试验箱用重油,混合油等一定要控制其含硫量,喷射高度、喷枪角度都应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一般雾化喷嘴的雾化角(α)为90°~120°,喷射高度为4~4.5m,喷枪角度保持在110°~120°之间,否则废气中很难保证SO2排放达标。

    盐雾试验箱生产厂家:林频股份  http://www.yiqilinpin.com.cn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