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温度冲击试验机不同材料的清洗方法
温度冲击试验机不同材料的清洗方法

  温度冲击试验机在使用中会沾上油腻、胶液、污渍等,在储存不当时会产生锈蚀、霉斑,通过这些污垢会对设备的寿命、性能产生不良的影响。下面介绍一下温度冲击试验机常见的不同材料部件的清洗方法:

  橡胶件的清洗

   清洗橡胶件上的油污,可用酒精、四氯化碳等作为清洗剂,而不能使用有机溶剂作为清洗剂。清洗时,先用棉球或丝布粘清洗剂拭擦,待清洗剂自然挥发净后即可。应济意,四氯化碳具有毒性,对人体有害,清洗时应在较好通风条件下进行,注意安全。

  塑料件的清洗

   塑料的种类很多,有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尼龙、有机玻璃等。塑料件一般对有机溶剂很敏感,清洗污垢时,不能使用如汽油、甲苯、丙酮等有机溶剂作为清洁剂。清洗塑料件用水、肥皂水或洗衣粉配制的洗涤剂洗擦为宜。 

  玻璃器皿的清洗

   附着玻璃器皿上的污垢大致有两类,一类是用水即可清洗  干净的,另一类则是必须使用清洗剂或特殊洗涤剂才能清洗干净的。在实验中,无论附在玻璃器皿上的污垢属哪一类,用过的器皿都应立即清洗。

   在化学反应中,往往玻璃器皿壁上附有金属、氧化物、酸、碱等污物。清洗时,应根据污垢的特点,用强酸、强碱清洗或动用中和化学反应的方法除垢,然后再用水冲洗  干净。使用酸碱清洗时,应特别注意安全,操作者应带橡胶手套防护镜;操作时要使用镊子,夹子等工具,不能用手取放器皿。 此外,洗净的玻璃器皿,最后应用毛巾将其上沾附的水擦干。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