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南推广绿色经济型殡葬 提供树葬花葬等安葬方式
中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5分报道,清明节期间,海南省民政厅将开展殡葬“优质服务月”活动,推广绿色殡葬,减少资源浪费和群众负担。
  殡仪服务公司乱收费的现象非常严重,殡仪服务公司提供殡葬“一条龙”服务从尸体运进火葬场一直到逝者入土,整个过程是全部由殡葬公司操办,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往往通过偷梁换柱获得巨大的利润空间,比如说骨灰盒用菠萝格木冒充花梨木,用夹板替代实木,用玻璃树脂替代翡翠白玉等等。而且目前殡葬费用也是昂贵之极,廉价型需要一到两万元,经济型两到三万元,豪华型需要十余万元。不少市民纷纷表示,现在殡葬的费用太高了,甚至有人戏称“死都死不起”。
  另外就是乱埋乱葬现象非常严重,在海南,传统的殡葬观念仍然根深蒂固,看风水、选吉日、做道场的现象非常严重。乱葬岗随处可见,大量的土地被坟墓吞噬,特别是在风景区、交通干线两侧坟头林立,让游客看见触目惊心,风光大葬大操大办的传统陋习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负担和资源浪费,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土地整改要求,而减轻百姓负担的压力,海南省民政厅推行了殡葬改革,大力推广绿色经济型殡葬。
  绿色经济型殡葬对所有改造后的墓地实行统一设计、统一模式、统一规格,统一建设,统一绿化,并融合了现代的丧葬理念,严格控制了墓地的占地面积,可提供树葬、花葬以及草坪葬等绿色殡葬。据悉,树葬和草坪葬是把骨灰盒埋在树下或者将骨灰直接洒入树丛或草坪中,花葬就是把逝者骨灰和花瓣花种混合在一起撒入土中,孕育出新的生命。这些新的丧葬方式的墓碑都采用卧倒式,并非传统的竖立式墓碑。
  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说,海南开展绿色经济型殡葬清单式收费的目的主要是传播和普及魂系生态、叶落归根,回归自然、绿荫后人的生态理念,并规范整顿殡葬行业。他说,绿色殡葬是世界性的殡葬改革发展方向,未来海南将按照绿色指导、人民指导等要求继续大力推动殡葬改革服务百姓。而普通的群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绿色殡葬经济环保确实大大减轻负担。
  根据调查,现在使用绿色殡葬的死者仍然非常少,可能是传统的观念一时之间难以改变。为此,清明节期间海南省民政厅也将开展殡葬优质服务月活动,推广清单式费用,全面落实殡葬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承诺、服务监督六公开,特别是清理和整顿并核定每一项殡葬收费的价格,将火化等基本服务与追悼会等选择性服务公开,为绿色殡葬、生态殡葬打开方便之门,希望能够早日普及绿色殡葬。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