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盐雾试验箱:新型VS玻璃钢之材料PK

    在材料对比之前,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盐雾试验箱?盐雾试验箱为人工气候环境“三防”(湿热、盐雾、霉菌)试验设备之一,是研究机械、国防工业、轻工电子、仪表等行业各种环境适应性和可靠性的一种重要试验设备。该盐雾腐蚀试验箱可按GB/T2423.17做中性盐雾试验,同时也可做醋酸盐雾试验。其主要的用于针对各种材质的表面,经油漆、涂料、电镀、阳极处理和防锈油等防腐蚀处理后测试制品的抗蚀性。

   现在就来比较一下老式的玻璃钢盐雾试验箱与新型盐雾试验箱使用材料上的优劣之处:

1、老式的玻璃钢盐雾试验箱的壳体是由不饱和树脂、固化剂、滑石粉和颜料等混合,再经压模成型后拼装组合而成的,该壳体随着时间的流失表面会泛黄且不宜擦洗;
而新型盐雾试验箱塑料壳体则选用进口硬聚氯乙烯、聚丙烯、合成碳酸等塑料板材经高温模压成型,再经刨、铣、磨等工序,最后高温焊接而成。

2、 玻璃钢盐雾试验箱壳体最高耐温为50℃,若长时间做高温试验极易使箱体老化,一旦漏水则基本无法维修,从而降低使用寿命;
而新型的塑料壳体选用最新进口耐热材料,试验温度可达60-90℃,塑料接缝采用高温焊接,永不渗漏。

3 、玻璃钢盐雾试验箱箱盖仍采用树脂材料内置铁板,背后用铁制铰链,开启极不方便。并且该设备为腐蚀实验设备,盐雾极易造成对金属的腐蚀作用,因此铁制铰链是不可取的;
而新型盐雾试验箱箱盖则选用进口増强型透明聚氯乙烯板材.背部采用自制塑料铰链、重量更轻、开启更方便。整个箱盖全透明,试验时里面试品及试验状况可一览无余。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