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浅谈盐雾腐蚀试验箱的注意事项

    试验箱的品种千变万化,当然每一种试验箱的操作流程也不一样,今天就来谈谈在操作盐雾腐蚀试验箱之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当然在介绍之前还是要了解一下什么叫“盐雾腐蚀”。大家都知道腐蚀是材料或其性能在环境的作用下引起的破坏或变质。并且大多数的腐蚀都发生大气环境中,这是由于大气中含有氧气、湿度、温度变化和污染物等腐蚀成分和腐蚀因素。“盐雾腐蚀”也就是一种常见和破坏性最大的大气腐蚀,而它主要的腐蚀成分是海洋中的氯化物盐——氯化钠。

以下就是在使用盐雾腐蚀试验箱做实验前的注意事项:
    1.首先在试验之前要将自动加水的入口阀门排水阀和排气阀的开关打开,将隔绝水槽加水到垫板的位置,然背后把配置好的氯化钠盐水倒入盐水补充槽,使盐水流入盐水预热槽。最后加少许水砸死湿球杯内,湿球温度覆盖着纱布,并将纱布的末端置于湿球杯内。

     2.在试验前,式样一定要充分清洗,且不能使用任何会侵蚀式样表面的磨料或溶剂。同时式样切口及因挂钩而造成底材露出的部分,以及因识别记号所造成的镀层缺陷处,都应该在试验之前用透明胶带覆盖好。

     3.在开始试验时,式样之间不能相互接触,也不能跟箱壁碰撞,式样的间距一般不小于20mm。试样的上下层也必须交叉放置,且间隔应能使盐雾自由沉降在试样的主表上。一个式样上的盐水溶液不能滴在别的式样上,并且试样的识别记号和装配孔也应该处于下方。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