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恒温恒湿试验箱——教你找出故障
     恒温恒湿试验箱是一个由电气、制冷设备等多个机械设备组成的较复杂机械,所以设备一旦出现了故障问题,一定要整体的进行故障分析。我们可以由外而内的进行故障分析,一个部分一个部分的进行排除,最后找到故障的具体位置进行维修和护理。以下提供了一些常见的故障分析表。
     1、设备降温缓慢或不降温;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制冷系统制冷剂量不足;制冷系统管路发生脏堵或冰堵;向蒸发器供液的电磁阀损坏;膨胀阀的流量过大或过小或损坏;查漏,并充氟;更换被堵器件或干燥剂;更换电磁阀;调整或更换膨胀阀。
     2、设备升温缓慢;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加热器的热保险被烧断;控制加热器工作的接触器损坏;更换热保险;更换接触器。
     3、系统不工作;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离心式风扇未运转;风扇保险烧坏,更换保险;风扇热保护,复位保护开关。
     4、压缩机不能正常转动;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压缩机的保险烧坏;电源电压不够;控制压缩机启动的接触器损坏更换保险;提供供电电压;更换接触器。
     5、排气压力太高;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制冷系统中有空气;冷却水量不足或温度过高;冷凝器水管积垢过厚;放空气;增加供水量;清洗冷凝器。
     6、吸气压力太低;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制冷系统制冷剂量不足;膨胀阀冰堵或损坏;过滤器堵塞;查漏并冲氟;对管路进行干燥或更换膨胀阀;更换过滤器。
     7、恒温恒湿试验箱不能正常加湿;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加湿锅炉的保险烧坏;控制加湿锅炉工作的接触器损坏;加湿锅炉由于缺水而保护;更换保险;更换接触器;更换浮子开关或供水。
     8、恒温恒湿试验箱不能正常除湿;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用于除湿的压缩机未启动;除湿电磁阀不工作;参照压缩机不工作的排故方法对照解决。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