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臭氧老化箱操作规程

    学过自然的人一定都在大气层中还有一层是臭氧层吧。今天跟大家介绍的就是臭氧老化试验箱。臭氧在大气中的含量很少却是橡胶龟裂的主要因素,臭氧老化箱模拟和强化大气中的臭氧条件,研究臭氧对橡胶的作用规律,快速鉴定和评价橡胶抗臭氧老化性能与抗臭氧剂防护效能的方法,进而采取有效的防老化措施,以提高橡胶制品的使用寿命。以下就是臭氧老化试验箱的操作流程。

   1.  打开总电源,设备通电;

   2.  将样件固定在夹具上或放置在转台中;

   3 . 按下“启动”按钮、“转台”及“臭氧”开关;

   4.  根据试验要求设置臭氧浓度和试验温度。

(1)  臭氧浓度控制仪操作方法:点击一次“SET”键,仪表下排绿色数码管闪烁,用“《”位选件可以移动需要更改的数字位数的位置,用“︾”减少键和“︽”增加键可以改变设定值数字的大小。设定完毕,点击“SET”键一次可回到测量画面。

(2)  试验温度的设定方法: 点击一次“SET”键,下排数码的“个”位数字闪烁,然后按增加键“︽”和减少键“︾”来改变数值;然后按位选键,“《”移到“十”位数字闪烁,在按增加键“︽”和减少键“︾”来改变数值,以此类推,用“《”位移键可移动数字,用“︾”减少键和“︽”增加键可更改每位数字,达到设定相应的试验温度值。设定完毕按“SET”键两次,仪表回到正常工作状态的测量画面。

    5.  根据试验要求设置试验时间

(1)  显示器:正常工作时,上边四位LED数码管显示延时值,下边的四位LED数码管显示设定值。上排红色显示框内“XX.XX”为延时时间的实时显示值,单位为:XX小时XX分钟,表示设备已运行的时间, 下排红 色显示框内“XX.XX”为设定值的显示值,单位为:XX小时XX分钟,表示运行时间的设定值,  

(2)  定时时间设定方法: 在显示范围内利用增加键和位选键即可任意设定续电器延时值,第一位按位选键,POW指示灯亮,下边第一位数码管闪烁,按增加键设定第一位数值,在按位选键,下边地二位数码管闪烁,按增加键设定地二位数值,以此类推,可以设地三位,第四位数值,此时数码管仍在闪烁,等大约过了8秒钟后,闪烁自动停止,按复位键使工作指示灯“POW”闪烁,仪表自动回到正常工作状态,以上设定的续电器释放时间、吸合时间便自动存入机内。利用复位键或复位引出端子或重新上电,都可以使延时器开始延时,待延时完成后,续电器按其工作方式动作。
特别注意:
设定完毕后,一定要看仪表左上角的红色工作指示灯“POW”是呈闪烁状态(只有指示灯“POW”是呈闪烁状态,计数器才会计时)
每次参数设定修改后,数码管会仍在闪烁,此时不必管它,只要不在操作任何键,则等待大约8秒钟后,仪表会自动回到正常工作状态。
在整个设定过程中,应连续进行,每两步骤之间不应超过8秒钟。

    6.  试验完毕后,应关闭总电源,自然降温0.5h~1h后,取出样件;

    7 . 取出样件放置在空气中1h~2h后,观察样件表面是否有裂纹;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