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如何利用盐雾试验箱进行中性盐雾试验?
    盐雾试验箱是实际生产中人们常用来在人工模拟的环境下,测试材料耐腐蚀、耐锈蚀性的一种实验设备。
    那么如何利用盐雾试验箱进行中性盐雾试验呢?
    中性盐雾试验(NSS:Nneutral Salt Spray test)是在特定的盐雾试验箱内,将含有(5士0.5)%氯化钠、pH值为6.5~7.2的盐水通过喷雾装置进行喷雾,让盐雾沉降到待测试验件上,经过一定时间观察其表面腐蚀状态。盐雾试验箱的温度要求在(35±2)℃,湿度大于95%,降雾量为1~2mL/(h·cm2),喷嘴压力为78.5~137.3kPa(0.8~1.4kgf/cm2)。  
   试验件在盐雾试验箱内放置时不要直接与箱体接触,而要采用悬挂或放在专用的架子上,如果是片状,要与平面呈l5°~30°角。以间歇或连续方式进行喷雾试验。一般以24h为一个观测期,间歇式是喷雾8h,停16h,连续式则是一直不停地喷雾。也可以根据需要约定不同的观测时间。   
    通常在利用盐雾试验箱进行试验,以发现试验材料长出腐蚀、锈蚀为试验的最终标准。而标准的额定值为确认试验材料所发生腐蚀、锈蚀度最少不能低于48上为准。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