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恒温恒湿试验箱研发经费分配方式改革

    不断创新进取、改革、优化、升级完善产品,才是企业真正的生存之道。当前我国这种科研经费分配方式亟待改变,最重要的是要打破行政主导科研经费分配的方式,让行政人员退出科技的决策,而让科技界各行业的专家来决定项目的优秀程度及项目经费分配方式。“只有真正回归到了科研本位,人才本位,中国的恒温恒湿试验箱研及相关仪器才会有大发展。
    整合建立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建立可分步实施:第一步,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和重大专项等科技计划项目合并成立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统筹管理中央科技计划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第二步,将国务院其他部委管理的研究开发经费通过设立专项的形式,统一并入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建立中央统一的科学基金管理体系。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是社会公益中介机构,主要负责国家财政科技项目的立项、评审和效果评价。
    其次,温恒湿试验箱建立执行过程多元监管体系。政府科研经费执行监管是提高绩效的一个重点工作。建立结果管理追踪问效机制。政府科技经费投入结果评价是项目管理的薄弱环节。同时,恒温恒湿试验箱作为研发主体,企业应该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即自筹经费搞研发,而不是从财政渠道取得经费。企业通过自主研发获得新技术是企业应有的职责。虽然渠道很多,但还需要有一个经费分配的最佳改革方法。

    本文由:林频股份提供-www.yiqilinpin.com.cn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