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温度冲击试验机的温度均匀性
温度冲击试验机的温度均匀性

   温度冲击试验机内部空间的试验温度是否均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温度不均匀超过了允许偏差,则受试样品的试验条件达不到一致,有的样品或样品某一部分,试验温度偏高,有的偏低,从而产生过试验或欠试验的问题,使试验的再现性差,试验得出的数据不可靠,最终导致试验失败。本文对温度冲击试验机温度偏差和温度均匀度两种表述方法进行了分析。

   用温度均匀度指标虽可表示箱内工作空间温度均匀性的好或差,但由于在计算中都采用了多次平均值的方法,从而把各点的温度波动度因素基本上去掉了。然而对于试验设备的温度性能指标只标出温度均匀度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温度波动度指标,即各点温度随时间而变化的大小,才能全面描述箱内温度场的变化尤其当温度波动较大的情况下。

   温度偏差不但反映了工作空间各点温度的位置误差,同时也包括了各点温度随时间而变化的误差即温度波动度。因此温度偏差更能说明箱内的温度均匀性,一般无需再测试验箱的温度均匀度和温度波动度。只有当某些试验设备对温度波动度有特殊要求时,如对湿热箱,才标出温度波动度。因为湿热箱温度波动度超过±0.5℃时,会带来较大的湿度波动,增大湿度误差,从而超过湿度允许偏差。

   温度均匀度指标,由于表示各点温度平均值与中心点温度平均值的差值,所以有正负号,只有国标的温度均匀度,因未与中心点比较或与标称温度比较,故没有正负号,所以没有温度偏差表示方法清楚准确。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