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度冲击试验箱_高低温冲击试验机_冷热冲击试验机 - LENPURE >> 新闻中心 >> 林频动态 >> 正文
 温度冲击试验机温度均匀度检定方法
温度冲击试验机温度均匀度检定方法

   温度均匀度是在任一时刻,工作空间的其他点的温度与工作空间几何中心点温度的最大差值。温度冲击试验机工作空间的试验温度是否均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如果温度不均匀超过了允许偏差,则受样品的试验条件不一致,有的样品或样品某一部分,试验温度偏高,有的偏低,从而产生过试验或欠试验的问题,使试验的再现性差,试验得出的数据也不可靠,最终导致试验失败。本文提供了对温度冲击试验机温度均匀度的检定方法。

   1、测量点数量及位置

   温度均匀度测量点数量及位置与温度偏差相同。

   2、检定步骤

   温度均匀度的检定步骤与温度偏差同时进行。

   3、数据处理与计算

   在进行温度偏差计算的同时,计算温度波动度和温度均匀度。

   (1)温度均匀度计算公式

   (2)15

  △Tu=【∑(Tjmax-Tjmin)】/15

  J=1

  式中:△Tu------温度均匀度,℃;

  Tjmax------各测量点在第j次测量中的实测最高温度值,℃;

  Tjmin------各测量点在第j次测量中的实测最低温度值,℃。

【字体: 】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TOP
  • 上一个新闻:

  • 下一个新闻:
  •